xampp配置xdebug

xampp为一套PHP集成环境,其中PHP中就包含了开发中流行的类库。 xdebug.dll就是其中一个例子。在网上找了一些配置xdebug的文章。其中都说是 zend_extension_tx=”D:/xampp/php/ext/php_xdebug.dll”。但是通过自己的配置发现。在配置的时候不能用这条语句来加入xdebug。要用zend_extension=”D:/xampp/php/ext/php_xdebug.dll”。

还有一点就是:xampp默认是配置好xdebug的。但是并没有加载过来。如果你要想按照xampp自己的配置方式来加入xdebug。那么只需要找到;zend_extension = “….”;去掉前面的分号“;”重启apache即可。但是为了阅读php.ini方便起见,我认为还是在php.ini的底部把配置xdebug的代码写在一起比较好。至于xampp自带的配置方式可以作为一个带注释的介绍来理解,当然要求你的英文足够好了。呵呵。

具体配置xdebug的代码如下:

[Xdebug]

zend_extension=”D:/xampp/php/ext/php_xdebug.dll”

xdebug.auto_trace=1

xdebug.collect_params=1

xdebug.collect_return=1

xdebug.profiler_enable=1

xdebug.profiler_output_name = cachegrind.out.%p

xdebug.trace_output_dir=”D:/xampp/xdebug”

xdebug.profiler_output_dir=”D:/xampp/xdebug”

其中路径根据自己的电脑配置和喜好来设定。当然xdebug与wincachegrind一起使用可以用来分析代码的执行效率。具体方法下篇文章中再做解释。

发表评论

你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