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置Windows Vista系统启动时自动登录

如果使用Windows Vista的默认安全设置,那么,在系统每次启动后都需要用户在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与密码,这可以防止系统被不当用户使用,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系统的安全性。不过,对于那些非多人共用的计算机用户而言,有时候可能会厌烦这样每次都要登录的方式,而希望让Windows Vista启动后自动以默认用户的身份登录系统。

要实现Windows Vista的自动登录,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实现,如通过组策略编辑器等。但相对而言,大都有些繁琐,往往要求用户有一定的操作水平。近日,shellrevealed发布了一个可帮助用户简化设置步骤的自动登录设置工具。

实现Windows Vista的自动登录
该工具可从这里下载。

需要指出的是,该工具除了简化自动登录的设置外,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Windows Vista的安全性:Windows Vista在启用自动登录后,会在注册表中以明码的方式保存用户密码或TPM安全论证码,这就存在密码泄露的可能性,而该工具则可将注册表中的明码加密,并移出注册表,让偷窥者无从得知真正的密码。

已经通过其他方法设置了自动登录的用户可以检查“HKEY_LOCAL_MACHINE \Software \Microsoft \WindowsNT \CurrentVersion \Winlogon”分支,查看其中是否存在“defaultpassWord”项及是否以明码方式保存,如果是的话最好也使用此工具将保存的密码加密。

下面简要介绍一下该工具的用法,首先,进入命令行,并将操作用户提升至管理员权限:
2007697251963457.jpg

  • Autologon.exe /Set /Username:<用户名> – 设定系统以<用户名>的身份自动登录:
  • Autologon.exe /Set /Username:<用户名> /Count:3 – 设定系统在之后的三次启动中以<用户名>的身份自动登录;
  • Autologon.exe /Delete – 禁用自动登录;
  • Autologon.exe /Migrate – 加密以其他方式设定自动登录的用户密码

注:任何第三方工具都不能完全保证不会影响Windows Vista的稳定,这点在使用前需切记。

发表评论

你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