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无法连接到选定网络,网络可能不在区域中。请刷新可用网络的列表,重新尝试。

台式机,安装Windows XP SP2,使用PCI 54M无线网卡,连接无线路由器。

可以检测到网络信号,却无法连接到无线路由器。
网络是加密的,但没有弹出密码输入框。
错误提示“Windows无法连接到选定网络,网络可能不在区域中。请刷新可用网络的列表,重新尝试。

可以肯定的是,台式机的无线网卡没有问题。
无线网卡驱动也正确安装了,IP地址是“自动获得”,无需手动设置,路由器的“DHCP”已经开启,且未设置“MAC过滤”。

另外一台笔记本却可以正常连接无线路由器,访问互联网。
路由器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啊。

到底是哪里问题呢。

应该是路由器设置的问题。

尝试将路由器“无线网络安全”中设置的“网络加密”关闭后,台式机再次连接路由器——成功,可以访问网络了。

在路由器中将原来的“WPA”加密方式,改成“WEP”,设置好密码。

台式机再次连接路由器,提示输入密码。两次输入密码后,成功连接路由器。

原来,是由于台式机,安装的系统为Windows XP SP2,不支持“WPA”及“WPA2”加密方式。而笔记本是使用的Windows XP SP3.

遇到像这种情况,要想正常接入无线网络,就有两种简单的解决方法。
方法1.更改路由器中的“网络加密”方式为“WEP”。
方法2.安装Windows XP 更新程序 (KB893357)[文件体积<1.2M],或将系统从SP2升级到SP3(推荐)。

KB893357官方下载地址: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662BB74D-E7C1-48D6-95EE-1459234F4483&displaylang=zh-cn

因为从微软官方下载此补丁,需要通过Windows正版验证,才能顺利下载。
如果,你的操作系统无法通过Windows正版验证

http://download.microsoft.com/download/f/2/c/f2c6d0bd-c5b7-48bc-b4db-d50068bd85e1/WindowsXP-KB893357-v2-x86-CHS.exe

发表评论

你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