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人对美国人的几个小误解【转】

来美几年,发现以前在国内时对美国有不少误解,其实也都不是什么大事,但足以证明即使在网络发达的今天,仍然可能雾里看花终隔一层,总结一二如下:

1、 美国人喜欢竖起大拇指

有时看到一些人写的关于美国的文章里,会有“美国人提到某某事情竖起大拇指”的形容。这让我发笑,也不知道是那个中国人发明的,中国广告里的外国人都喜欢竖起大拇指,这其实完全不符合事实。我认识的美国人里几乎没人会用这个手势去称赞任何事情,倒是有时会用这个手势表示准备就绪。

2、 美国人喜欢吃中餐

美国人爱吃中餐,但一般只是美国化了的中餐,甜酸为主。而且也不一定是因为他们觉得中餐好吃,而是因为中餐实在是便宜!再说中餐在美国太多了,再小的城镇都能找到。

3、 美国人喜欢鸽子

的确美国城市里有很多鸽子,但都是野的,没人养着当宠物。经常能看见政府公告要大家别喂鸽子,防止已经适应了城市生活的鸽子数量再增加。更惨的是,美国人认为鸽子是“空中的老鼠”,吃城市垃圾长大,又脏又恶心,哪里象我们中国人那么喜欢鸽子啊,更别说是和平的象征了。吴宇森电影里放飞一群群白鸽子,恐怕只有中国人觉得美……

4,美国人不吐痰

上次我爸爸来美,还留意着数街上吐痰的美国人,数了几天后就放弃了——数不过来……其实很多美国人特别是年轻男子吐痰的很普遍,大城市人比小城市人更不讲究公共卫生,而且大城市里空气也不好,可能痰多吧。街上的口香糖更是黑麻麻的到处都是。

发表评论

你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