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下使用SCP命令传送文件

Windows 下可以使用很多工具来实现与Linux Server传送文件,SSH Secure Shell Client或者WinSCP都是十分好用的程序,UI设计也很人性化。可是通常SSH到某台Linux服务器的时候,想从另外一台Linux Server下载一个文件的时候,使用以上的工具就变得很笨拙。其实Linux下提供了很方便的命令来完成文件对拷功能,SCP。

通过在Linux的command line中输入 scp –help 可以获得丰富的帮助信息, 这里就给那些懒人一些快速提示,上手就用,永不失败。

从远程主机拷贝文件
scp
user@host:/path/to/files local_file_name
拷贝文件到远程主机
scp local_file_name
user@host:/path/to/files

应用的实例:
最近一直在忙SCM的工作,setup了一个CruiseControl的环境来管理build,随着项目的进行,需要每次build成功后都自动 deploy一些文件到另一台web server上。看CruiseControl的configration page提供了SCP的操作,其实是调用本地的SCP程序来完成对应的功能,不过还是提供了极大的方便。每次自动拷贝文件,完全不需要我干预了。

发表评论

你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