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爱,请你放下马桶盖

朋友,你爱你的家人吗,你爱你家里的女人吗,不用你回答,看看事实便可得到证明。最近看到一篇博文,说起两口子为马桶圈的摆放位置而闹矛盾。女方认为,男人上厕所前要拿起马桶圈,上完后应自觉放下。男方认为马桶圈应该立着,这与关爱女性没有什么关系,完全是出于卫生考虑。

有个网友说,如果我将来的孩子是男孩,我会在他第一天学会用马桶时起,告诫他一定要用完马桶后,把座盖翻下;如果是女孩,我要在她懂事开始,就以此作为她选择男朋友的基本条件之一。

更有甚者,居然做了心情测试,如果男人不掀马桶圈直接方便,说明他在家中很霸道,因为他根本没有考虑他的妻子;如果男人掀起马桶圈,便后依然掀着, 说明他在家中一副大男子主义;如果男人掀起马桶圈,便后再盖上,说明他与妻子生活得很融洽,非常体贴自己的妻子;如果女人便后掀起马桶圈,说明她是家庭好 主妇;如果女人便后没有掀马桶圈,说明她是一个女权主义者;如果女人不盖马桶圈直接方便,说明她很希望获得与男人一样的平等。

这人世界真是无所不有,一个难登大雅之堂的马桶圈,竟也引出如此争议。西安交大人文学院心理专家倪晓莉说:生活中这一类非原则性问题用得着大费周折 评断对错吗?我认为如果两个人在这个问题上这样较真,那至少说明他们太吹毛求疵了,根本不值得。两个人在一起生活,就应该努力调试自己,多为家庭的和谐考 虑,这不仅有利于家庭的稳定,对双方的感情也是很好的经营。

本来我对这个问题并不怎么关注,正如专家说的,不值得吹毛求疵。看到那么多人议论,反倒引起了我的注意,我匆匆跑到卫生间,想看看自己的举动如何,这一看,我傻了,我家的马桶圈居然也是立着的!事实已经明白地证明,我不幸中也被纳入了大男子主义的范围。

许多事情都是潜移默化的,在无意之中最能反映问题。如果我们不纠缠这个细节,也许永远不会明白细节的重要。再说,家里的女性根本没有发现这一点,如果我不去告诉她们,这一现象将会永远持续下去。

竖着的马桶圈,既反映了男人的自大,也体现了女人的奉献,也许这句话有点夸张,事实确实如此,为什么会竖着而不会是放下的呢,为什么方便的是你一个而不是你的爱人呢?

看到立着的马桶圈,我开始自责,同时,我毫不犹豫地放下了马桶圈,并且以后会不断督促自己,养成习惯。这一点,不需要广而告之,不需要大张旗鼓,爱,应该发自内心,为了你爱的人,你不妨从细节做起。

朋友,请你放下架子,来到卫生间看看马桶圈,如果也站着,请你屈尊把它放下,如果是夏天,你可以悄悄地把它擦洗干净,如果是冬天,你不妨默默地给它套上座垫。你不必告诉你的家人,只要从此坚持下去,这样,你一定会更加珍惜你的家庭,同时也更加爱护你的女人!

发表评论

你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.